摄影人,活跃在上海、东京、里昂

今天有空把美能达经典的两只标准镜头拿出来比较了一下。

第三代MD镜头,造型设计的线条比较简洁不繁琐,虽然已经诞生了40年,但是用今天的审美看来依旧非常耐看。调焦环采用了橡胶质地,手感不错的。冬天也方便使用~

侧面的小红点,多多少少有点儿徕卡的味道。

再聊聊镜片,两者镀膜略有差别,F1.7的镜头偏紫,F1.4的镜头偏红。镀膜都比较柔软,容易擦花。前后镜片,F1.4的镜头要大一些,F1.4的后组玻璃和F1.7的前组玻璃差不多大小。

在成像上,两支镜头畸变控制的都很好,锐度也都不太锐利,并没有感觉F1.7的镜头要锐利。F1.4的大光圈虚化的好一些,色彩较MC50/1.4要清淡一点。比较接近数码时代的画风

最后的评价,都是性价比很高的标准镜头,无论萌新还是老法师都容易出片。上一个漂亮的遮光罩,整个镜头就高大上了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Taka た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