摄影人,活跃在上海、东京、里昂

这两支美能达MD系列的镜头,都是W.ROKKOR 28mm 1:2.8,一支是2代,一支是3代。

1978年开始生产的二代,和1981年开始生产的三代。都是MD卡口,光圈为:F2.8-F22,镜头结构:7片7组,滤镜口径:49mm,最近对焦距离:0.3米,镜头尺寸64mm x43.5mm,重量:180克(2代)185克(3代)

这两只镜头外观差异较大,二代是塔状的造型,比较像今天富士的镜头。三代的造型比较硬朗 更好看一些,像当年的康泰时。对焦环也是三代握着更舒服[憨笑]

二代设计的遮光罩是螺口的,三代则是卡槽设计,取下来更方便。

前镜组的玻璃差不多,后镜组的玻璃三代稍微大了一点点。取景时更明亮~

关于MD镀膜,二代的偏紫红色,三代像琥珀色偏绿(有点像MC系列)

比较一下F2.8和F8在拍摄中的画面,二代的结像更扎实一点,立体感好。(传说中的徕卡味?),适合拍摄风景。三代逆光时有紫边,发色清淡一点,肤色还原好,适合拍人像。两支镜头光圈收到F8的时候,差异就很小了。[鼓掌]

以上,就聊这些。回头再拍户外的评测[再见][嘿哈][嘿哈]

评论
热度(3)

© Taka たか | Powered by LOFTER